12下一页
返回列表 发新帖

kontakt 使用教程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15-1-26 12:45
  • 签到天数: 5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825

    主题

    1133

    帖子

    5899

    积分

    论坛首脑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5899
    发表于 2017-5-25 13:09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 阅读模式
          

       说起采样器?可能有的朋友还觉得挺神秘的?觉得它是很复杂而麻烦的东西。呵呵?让我们从头说起吧?
    我们知道?音源是制作电脑音乐的关键?而无论是传统的硬音源和软音源?它们的音色都是用两种方法制作的。第一种是
    合成法?也就是合成器。它们使用微处理器?CPU?和数字信号处理器?DSP??通过各种复杂的算法产生声音。比如RS-PCM、
    线性/算术?L/A?合成法?高级集成式合成法、VAST合成法、Z平面合成法、物理建模合成法等等……说白了?就是人
    工凭空制造出声音波形。而另一种方法就是采样。采样器的声音不是凭空“算”出来的?而是真实乐器的录音。我举个通俗
    点的例子?找一架上好的钢琴放在录音棚里?嘿嘿?找个钢琴大师来?让他从钢琴的最低音一直到最高音?以钢琴演奏的
    各种力度依次弹奏每个琴键?然后将录下的每个键上各个力度的声音素材通过一个软件?分配到MIDI键盘的每个键上。
    最后?俺弹下MIDI键盘上的C?哈哈?音箱里出来的声音就是刚才大师弹的那个C。
    刚才所说的那个软件?就是采样器。采样器正是根据这个原理制造的。所以?如果说合成器的专长是合成出各种自然界中
    有的和没有的声音?那么采样器就是完美地再现乐器的真实声音。我们可以说?合成器的声音可以很像真乐器?而采样器
    的声音本来就是真的。不仅仅是钢琴?管弦乐、民乐、打击乐甚至是合成器的音色?都可以做成采样来用。当然?并不是
    我们自己去一个一个声音地去采集?而是只需要购买厂家早已制作好的采样光盘就可以了。所以?采样器的音色是无限的?
    而且是最真实的?本来就是真的嘛?。
    目前?采样器软件已经有很多种?采样音色的格式也多种多样?现在最流行的有GIGA、Halion、SampleTank等等?我们
    要讲的KONTAKT就是采样器家族里的一员。
    目前?采样器软件虽然种类很多?但也都存在着一些缺点?比如不同种类的采样器?其采样格式也不能互相兼容。另外?
    像GigaStudio这样独立运行的采样器也存在着一个致命缺点?那就是不能通过算法直接与音频轨缩混在一起?只能够用内
    录的方式通过声卡将其转换为音频?而这样做不仅麻烦?而且如果声卡不支持无损内录?就会导致音质的损耗。所以?现
    在的软音源和软采样器都是以插件形式推出的。所谓插件?就是要依靠宿主软件来运行的程序。插件就象宿主的一部分?
    使用起来非常方便?而且根本不用内录?可以直接通过算法直接和音频轨进行缩混?不仅方便?而且没有任何音质的损耗?
    100%地真实还原了采样音色中的数字音频素材。
    KONTAKT就是这么一款不仅可以读取自己的原厂采样格式?还能够读取GIGA、Halion、SF2、AKAI等音色格式?并且
    既能独立运行?又能当作插件使用的强大无比而又使用极为简单方便、直观的采样器软件。接下来?让我们来详细地了解
    一下KONTAKT的使用吧。
    当前KONTAKT的最高版本为1.53,支持DXi、VSTi和RTAS三种格式的安装?具备Audio Units、DXi2等插件程序?无
    论你使用Cubase、Nuendo还是Sonar或者是Logic?都可以安装和使用。KONTAKT具备了非常强大的采样能力以及映射
    模块式的操作方法?能够输入REX、EXS、AIFF、WAV和SDⅡ这些不同格式的声音文件进行采样?而操作十分简单?
    只需要从浏览器甚至是桌面上进行拖拽就可以了。KONTAKT集成了各种合成器元素如滤波器和不同类型的包络等?而每
    一个项目都很清楚地摆在那里?查看和调整都非常方便?可谓美观而又简单明了。
    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eSxMjE6
    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x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帖子

    14

    积分

    新手上路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14
    发表于 2017-7-8 09:4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啊谢谢啊,下载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帖子

    9

    积分

    新手上路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9
    发表于 2017-7-17 14:4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太感谢了~谢谢分享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4

    帖子

    15

    积分

    新手上路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15
    发表于 2017-7-20 15:5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太好了,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学习学习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8

    帖子

    40

    积分

    新手上路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40
    发表于 2017-8-2 17:4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小白前来学习一下新知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8

    帖子

    40

    积分

    新手上路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40
    发表于 2017-8-2 17:5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个插件本身去哪里下载啊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389

    帖子

    947

    积分

    高级会员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947
    发表于 2017-8-5 09:0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感谢楼主分享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7

    帖子

    23

    积分

    新手上路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23
    发表于 2017-9-8 17:1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啊谢谢啊,下载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6

    帖子

    21

    积分

    新手上路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21
    发表于 2017-11-14 13:4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学习了学习了学习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18

    帖子

    201

    积分

    中级会员

    Rank: 3Rank: 3

    积分
    201
    发表于 2017-11-14 15:5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111111111111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发表回复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 
     
    有事点这里
    有事点这里
    有事点这里
    有事点这里
    有事点这里
    环球音频论坛交流群
    工作时间
    8:00-24:00
     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